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耿爽提3事件狂嗆 美智庫:中國看起來很絕望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見圖)20日指稱,中國也是病毒受害者,還舉愛滋病、H1N1與金融海嘯等事例,嗆說「誰讓美國賠償了嗎」;對此,美國華府智庫學者卡齊亞尼斯表示,那些事件没有可比性,中國的辯解看起來很絕望。(資料照,歐新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見圖)20日指稱,中國也是病毒受害者,還舉愛滋病、H1N1與金融海嘯等事例,嗆說「誰讓美國賠償了嗎」;對此,美國華府智庫學者卡齊亞尼斯表示,那些事件没有可比性,中國的辯解看起來很絕望。(資料照,歐新社)

2020/04/21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20)日指稱,中國也是病毒受害者,還舉愛滋病、H1N1與金融海嘯等事例,嗆說「誰讓美國賠償了嗎」;對此,美國華府智庫學者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表示,那些事件没有可比性,中國的辯解看起來很絕望。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在記者會上,迴避是否准許美國派人進入中國調查的問題,還反過頭來提及2009年H1N1、1980年代愛滋病及2008年金融海嘯等三個事件,怒嗆「有誰讓美國賠償了?有誰找美國追責了嗎?有誰要求美國為此承擔後果了嗎?」疑似想將輿論焦點引導至美國身上。

針對耿爽以三個事件反轟美國,華府智庫「國家利益中心」防務研究主任卡齊亞尼斯表示,耿爽試圖提及某些完全不同的歷史例子,只會使中國政府顯得愚蠢,甚至更有責任,「H1N1、愛滋病或金融危機都不是從美國的實驗室洩漏出去,美國也沒有任何人試圖掩蓋它,中共發布這樣的聲明看起來很絕望」。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至於向中國究責的問題,卡齊亞尼斯指出,如果最終證明中國確實掩蓋2019冠狀病毒疾病爆發,還散播大規模假消息來掩蓋疫情,以及計畫性掃走各國數百萬的個人防護裝備,「中國不只應該被譴責,而且該遭受懲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