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金正恩手術後病危 北韓粉專斥:美、韓媒體見獵心喜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路透資料照)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中)。(路透資料照)

2020/04/21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日爆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接受心血管手術後,陷入病危狀態,引起國際社會譁然。不過,北韓半官方粉專「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則列三點駁斥此消息,並批評這新聞是美國和南韓等媒體見獵心喜,「可笑又可惡」。

《CNN》今日引述由脫北者經營的媒體《每日北韓》報導指出,金正恩罕見缺席北韓前領導人金日成誕辰紀念日「太陽節」,是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

對此,北韓半官方粉絲專頁「朝鮮經貿文化情報DPRK」則列3點聲明駁斥,並說金正恩病危的新聞,是「不實、大不敬的報導」。聲明指出,北韓領導人的身體狀況,向來是國家最高機密,難以置信媒體的「消息人士」能任意窺知還流傳到國外,而能夠掌握金正恩身體狀況的消息人士,無非是家人、親信和重要官員。

文章還說,《每日北韓》以往就多次報導過不少對北韓不利的「宣傳」,但後來都證實是錯的,即使是美國《CNN》也常常在北韓的新聞出錯。粉專直指,此次消息之所以轟動,是因為「一家大媒體採用了一個自媒體的假消息」。

另外,粉專還批評,這次的事件源於金正恩沒有出席太陽節,而多個「反朝鮮」的南韓和美國媒體見獵心喜,編撰這則「可笑又可惡」的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