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趁人之危!外媒痛批中國 趁全球疫情危機派解放軍作亂

中國航母遼寧艦。(路透資料照)

中國航母遼寧艦。(路透資料照)

2020/04/21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全球肆虐,中國官方公布的確診與死亡數卻日趨漸緩,歐美國家則陷入水深火熱,不過中國近日卻頻頻出動巡邏機在台灣海峽和南海等地,《路透》對此則痛批,中國趁全球疫情不斷,藉此挑動與鄰國的紛亂。

《路透》報導,隨著中國境內武漢肺炎疫情看似緩解,而歐美國家疫情則大幅增長之際,中國在亞太地區的動作越發頻繁,不僅在香港大動作逮捕民主運動人士,還趁機派出解放軍軍機在南海、台海一帶執行「長訓」。美國國務院對此也稱,中國正在利用疫情大流行「脅迫鄰國」。

報導引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的說法,羅致政表示,中國近日種種軍事行徑,就是中國想表示其軍事力量未受到武漢肺炎的影響,現在已恢復正常,另一方面也是要檢驗在武漢肺炎的影響下,美國的軍力是否有所衰弱。

報導指出,美軍也在南海進行軍事演習,並在解放軍軍機飛過附近海域時,派出太平洋艦隊駛過敏感的台海;此外,中國還派出遼寧艦在日本東海、台灣東部海域及巴士海峽等地活動,中國當時表示這是例行性的軍演,並批評美國一直在利用南海問題抹黑中國。

報導還引述台灣一名高官的說法,表明北京之所以會在這段時間不斷「軍演」,是因為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要提升自己在國內的聲望,如果共產黨需要製造衝突,那「台灣就是首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