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官宣疫苗研製突破 傳解放軍女少將陳薇親自打第一劑

中國當局官宣表示,已在疫苗研製取得重要階段成果,並且是由生化專家丶解放軍女少將領軍的研究團隊突破關鍵獲得,其中第一劑疫苗就是由陳薇率先施打,但對這些相關訊息,中國當局未加以證實。(圖取自微博)

中國當局官宣表示,已在疫苗研製取得重要階段成果,並且是由生化專家丶解放軍女少將領軍的研究團隊突破關鍵獲得,其中第一劑疫苗就是由陳薇率先施打,但對這些相關訊息,中國當局未加以證實。(圖取自微博)

2020/03/05 11:1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在中國境內造重大損失,疫情還持續在各國散播,中國當局最近官宣表示,已在疫苗研製取得重要階段成果,並且是由生化專家丶解放軍女少將領軍的研究團隊突破關鍵獲得。

根據中國央視網在本月3日的新聞聯播節目中報導指出,中國領導人丶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本月2日視察了軍科院軍事醫學科學院以及清華大學,並要求研究人員要盡最大努力,挽救更多患者生命,在新聞聯播中,由軍事醫學科學院研究員鐘武向習近平介紹藥品研發情況,習近平則是詢問藥品臨床應用及生產保障的相關細節。

央視網並報導指稱,由軍事醫學研究院院士丶女少將陳薇領銜的科研團隊,已在疫苗研製方面取得重要的階段成果。陳薇表示,力爭在最短時間內,將重組的新冠(武漢肺炎)疫苗推向臨床丶推向應用,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的科技支撐。

陳薇是解放軍內部著名的生化專家,她在1月26日就奉命率隊進駐位在武漢的病毒研究所,形同是由解放軍接管病毒研究所及武漢P4等級生物實驗室。

中國網媒及社群團體上則是接著流傳出相關照片及訊息,指稱陳薇團隊已在2月26日研製出第一批新冠(武漢肺炎)重組疫苗,甚至有照片呈現7位身著解放軍軍服的研究人員親自打下疫苗,訊息中更指出,其中的第一劑疫苗就是由陳薇率先施打,但對這些相關訊息,中國當局並未加以證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