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墨西哥出現「毒梟物資包」 總統:應停止暴力而非捐物資

近日出現許多毒梟相關團體在街頭捐贈物資包。(路透)

近日出現許多毒梟相關團體在街頭捐贈物資包。(路透)

2020/04/21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墨西哥各地近日出現許多印有毒梟團體標誌的物資包,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當地時間20日公開譴責毒梟並表示,他們應停止暴力行動而非捐贈物資。

《路透》報導,墨西哥近日出現許多「毒梟物資包」,內容包含基本食品、清潔用品以及護理用品,歐布拉多20日在新聞發布會上指出,犯罪團體發放物資包無濟於事,停止不良行為才真正有幫助。

上週有媒體報導,墨西哥出現數個毒梟團體成員發放援助包,以幫助現金短缺的民眾度過武漢肺炎。其中包括知名毒梟「矮子」古茲曼(Joaquin “El Chapo” Guzman)的女兒,也以自身品牌「矮子701」的名義發放救助包。

在墨西哥第二大城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所發放的物資包,裝有食用油、米、糖等物品。也有其他毒梟為貧困的居民提供民生物資,包括衛生紙和洗髮精等。而總統歐布拉多日前提出的經濟振興計畫,則受到嚴厲的批評。

截至今(20)日,墨西哥已有8261例武漢肺炎確診、686例死亡。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譴責毒梟團體,指出毒梟應停止暴力行動而非捐贈物資。(路透資料照)

墨西哥總統歐布拉多譴責毒梟團體,指出毒梟應停止暴力行動而非捐贈物資。(路透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