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突逮多名泛民主派人士 81歲「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也在其中

81歲的李柱銘被譽為「香港民主之父」。(資料照)

81歲的李柱銘被譽為「香港民主之父」。(資料照)

2020/04/18 1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警方今天早上突襲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住處逮捕未果,並傳出港警另逮捕多名泛民主派人士,其中包括被譽為「香港民主之父」,81歲的李柱銘。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傳出被拘捕名單包括李柱銘、區諾軒、何俊仁、楊森、單仲楷、蔡耀昌、梁國雄、吳文遠、黃浩銘、李卓人、陳皓桓、吳靄儀,被捕原因傳為涉及非法集會及去年的反送中活動。

其中,李柱銘為香港民主黨創黨成員,曾任香港立法會議員及港同盟及民主黨主席,同時也是香港目前最資深的資深大律師,81歲的李柱銘在國際間享有聲譽,包括1997年在美國國會山典禮接受美國全國民主基金會頒發民主獎、2000年獲歐洲議會EPP-ED組織頒發舒曼勛章等。

在疫情期間,港警動作頻頻,2月28日便曾出手逮捕黎智英、民主黨前主席楊森以及立法會前議員李卓人。另外,日前傳出社民連副主席梁國雄在中聯辦外示威時,遭暴徒用利器刺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