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非洲若不防疫 恐330萬人死亡

非洲若不防疫,恐330萬人死亡。圖為南非居民排隊等候非政府組織發放的食品。(路透社)

非洲若不防疫,恐330萬人死亡。圖為南非居民排隊等候非政府組織發放的食品。(路透社)

2020/04/18 1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醫療水平較低的非洲動態也引人關注。近來,聯合國非洲經濟委員會(U.N.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Africa)發布最新報告指出,非洲若不積極防疫,可能會有30萬至330萬人死亡,經濟也將大受打擊,委員會副秘書長指出,「我們迫切需要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的資金,以協助會員國減少疫情對社會和經濟影響」。

非洲經委會於週四(16日)發布名為《COVID-19:保護非洲的生命和經濟》的報告表示,在沒有任何抗疫措施介入的最壞情況下,非洲染疫病逝的人數可能高達330萬人,因為非洲有高達56%的城市人口集中在衛生條件很差的貧民窟(不含北非),只有34%的家庭可以使用基本的洗手設施,有近40%的5歲以下兒童營養不良,醫療資源也相當缺乏。

報告指出,即使疫情的傳播在非洲受到控制,其經濟損失也不可避免,在最理想的情況下,非洲的經濟增長將從3.2%降至1.8%,將有近2700萬人陷入極端貧困。非洲經委會首位女性副秘書長薇拉·桑圭(Vera Songwe)提到,「疫情大流行的經濟成本,比疫情本身的影響更為嚴峻」、「我們迫切需要1000億美元(約新台幣3兆元)的資金,以協助會員國減少疫情對社會和經濟影響」。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非洲很多地方水是稀缺資源」、「最近又有比上次大20倍的蝗蟲」、「非洲還有蝗災,同時面臨餓死病死」、「這些醫療資源缺乏的國家才是最慘的」,不過也有人指出,「除了史瓦帝尼,整個非洲都是中國的友邦」、「中國會幫忙,這倒沒什麼好擔心」、「WHO會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