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確診人數激增 安倍籲都會民眾勿湧入地方

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吃緊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圖為東京街宣導民眾待在家裡的畫面。(歐新社)

日本的武漢肺炎疫情吃緊全國進入緊急狀態,圖為東京街宣導民眾待在家裡的畫面。(歐新社)

2020/04/17 21:31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7日報導〕日本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吃緊全國進入緊急狀態,感染人數即將突破萬人大關,昨天對40道府縣追加發布「緊急狀態宣言」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全國民眾在5月大型長假時避免人員流動,尤其要全力避免都會地區民眾湧入地方,否則將導致最恐怖的「全國性急速蔓延」發生。

另外,安倍也在記者會中對全國因為緊急宣言陷入混亂狀態向國民表示歉意,他也宣布為全國國民將一律發放10萬圓(約合台幣2.8萬元)現金補助,但因擔心民眾湧入市町村公所申請增加感染的危險性,所以相關手續將以郵寄或網路方式進行。相關預算約需14兆圓,最快預定20日內閣會議敲定,27日送交國會審查。另為鼓舞醫療人員,將對負責武肺患者的醫療人員,加倍發放報酬等優遇措施。

至截稿為止,日本今天新增531人確診,國內累計感染人數9820人,已瀕臨萬人大關,今天新增14人死亡,累計205人死亡。如果加上鑽石公主號感染的乘客和船員712人,感染人數已破萬人。

另外,東京今天新增201人確診,累計感染人數2796人,這也是疫情爆發以來,東京首次單日確診破200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召開記者會表示,雖然很不希望單日破200人,但終於還是超過了。她強調,日本和東京對抗的武漢肺炎的戰爭才剛開始,現在就有「自肅疲勞」的想法還言之過早,希望本週末大家繼續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安倍在記者會中也有同樣的呼籲,他表示東京一天新增超過200人,情況相當吃緊,重申減少7至8成人與人接觸的終極目標,如果無法達到這個目標,要大幅降低單日確診人數有其困難。

日本從4月底到5月初將進入黃金週的大型長假,安倍表示,絕對要避免都會地區民眾流入地方,這必然將導致最恐怖的「全國性急速蔓延」發生。他強調,還剩20天,希望全國都道府縣團結一致,共同對抗病毒。

安倍昨天加碼發布緊急宣言後,包括原已發布的對東京、千葉、埼玉、神奈川、大阪、兵庫及福岡等7都府縣和感染人數超過百人的北海道、茨城、石川、岐阜、愛知和京都等道府縣共13都道府縣被列為「特定警戒都道府縣」,北海道等5道府縣也預定從18日指定特定的業種暫停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