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處理疫情有「灰色地帶」!馬克宏:不要天真以為中國很好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6日說,中國在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透明度不足,顯然發生一些不為外界所知的事,他不會天真的認為中國處理疫情做得很好。(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6日說,中國在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透明度不足,顯然發生一些不為外界所知的事,他不會天真的認為中國處理疫情做得很好。(法新社)

2020/04/17 08: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6日說,中國在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透明度不足,顯然發生一些不為外界所知的事,他不會天真的認為中國處理疫情做得很好。

馬克宏16日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當被問到中國因為採取專制體制有效控制疫情,是否顯示西方國家民主體制的弱點,他表示,中國在處理疫情存在「灰色地帶」,西方國家不要天真信任中國,不可能將訊息自由的國家與訊息不自由的國來做比較,不要以為中國在處理疫情做得很好,「我們並不知道,顯然(中國)發生了一些我們不知道的事情。」

馬克宏指出,放棄自由對抗疫情將會威脅西方民主國家,他們不能接受這一點,不能以健康危機為由放棄人類的基本權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