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斷金援世衛逾百億 芬蘭跟進中國捐款還要再加碼

芬蘭政府將遵照聯合國旨意,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在當地時間15日宣布,捐贈給世衛組織的金額將回復到2015年的水準,也就是550萬歐元(約新台幣1.8億元)。(歐新社)

芬蘭政府將遵照聯合國旨意,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在當地時間15日宣布,捐贈給世衛組織的金額將回復到2015年的水準,也就是550萬歐元(約新台幣1.8億元)。(歐新社)

2020/04/16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衛組織(WHO)在武漢肺炎疫情中嚴重失職,且立場明顯親中,令美國總統川普大怒宣布暫停資助世衛,金額高達上百億新台幣。中國15日則宣布已向世衛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芬蘭也在同日宣布將加碼捐贈約200萬歐元(約新台幣6500萬)給世衛組織。

川普14日表示,美國每年向世衛組織提供約4億至5億美元(約新台幣120億至150億元)的金援,但世衛組織未履行其基本職責,必須究責,且未即時分享疫情資訊,尤其中國部分,導致無數人因此喪生,因此他已指示政府暫時中止對世衛組織提供資金。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表示,中國已向世衛組織捐款2000萬美元,並強調秘書長譚德塞「積極履行自身義務」,將繼續向世衛組織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幫助。

而據《芬蘭廣播公司》報導,芬蘭政府將遵照聯合國旨意,外交部長佩卡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在當地時間15日宣布,捐贈給世衛組織的金額將回復到2015年的水準,也就是550萬歐元(約新台幣1.8億元)。

報導指出,去年芬蘭已捐款約355萬歐元(約新台幣1.16億元)給世衛組織,也代表芬蘭今年將再追加約200萬歐元的捐款,而昨天芬蘭就已先提出100萬歐元(約新台幣3300萬)的額外經費,當作世衛組織的緊急資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