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醫護非法開趴? 單間醫院49人群聚感染

澳洲首席醫療官墨菲(Brendan Murphy,圖)表示,塔斯馬尼亞州的60餘人群聚感染,有可能是醫護人員參加非法的晚餐派對所造成的。(歐新社)

澳洲首席醫療官墨菲(Brendan Murphy,圖)表示,塔斯馬尼亞州的60餘人群聚感染,有可能是醫護人員參加非法的晚餐派對所造成的。(歐新社)

2020/04/14 1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首席醫療官墨菲(Brendan Murphy)表示,塔斯馬尼亞州西北部爆發的60餘人群聚感染,光是某間醫院裡就有49人中鏢,有可能是醫護人員參加非法的晚餐派對所造成的,對此,塔州州長出面指責墨菲是在謠言的基礎上發表評論,真相為何還有待當局調查。

《衛報》報導,墨菲指出,衛生單位原本認為目前的情況良好,孰料塔斯馬尼亞州某處醫院卻在週末一口氣爆出49起病例,「我們認為其中大多數人參加了非法的醫務人員晚餐派對(澳洲仍處於封鎖期,不得有聚會活動)。」

塔斯馬尼亞州州長古德溫(Peter Gutwein)則說,並沒有確認感染源來自晚餐趴,因此墨菲只是根據謠言發表他個人的看法,但他也表示,「如此嚴重的指控我們必須要跟進,我已請塔州警方對此事展開調查。」

塔斯馬尼亞州目前共有5000多人遭到隔離、2間醫院緊急關閉。該州最初的病例可以追溯到紅寶石公主號郵輪,該船自從3月19日被允許在澳洲停靠以來,至少和700多起武漢肺炎確診患者、18名死亡案例有關。

3月30日,1名80歲的紅寶石公主號女乘客在塔州西北地區醫院(North West Regional hospital)逝世,是該州首起死亡個案,另1名80來歲的男乘客則在第2天於同間醫院病死。

3天之後,亦即4月3日,西北地區醫院2名職員被驗出病毒陽性。4月7日,又有1名80多歲紅寶石公主號在該醫院死亡。

截至目前為止,塔州已有150起新型冠狀病毒確診病例、5人死亡,所有患者可以追溯到該州的西北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