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國淡馬錫控股 口罩商「新科工程」最大投資者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為新科工程背後控股公司「淡馬錫控股」(Temasek)的董事與執行長。(路透資料照)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為新科工程背後控股公司「淡馬錫控股」(Temasek)的董事與執行長。(路透資料照)

2020/04/12 15:31

相關新聞︰

台捐新南向國家百萬口罩 星國總理夫人謎樣「呃...」引議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預計將捐助1百萬片口罩給新南向國家,不過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Ho Ching)昨日(11)在個人臉書上分享相關新聞,並下註解「呃…」(Errr…),引爆網友熱議。何晶除了「總理夫人」身分外,還是新加坡最大控股公司「淡馬錫控股」(Temasek)的董事與執行長,而「淡馬錫控股」也是2月將口罩生產線撤出台灣的新加坡「新科工程」(ST Engg)公司背後最大控股公司。

綜合媒體報導,何晶昨日在個人臉書上分享「台灣捐贈口罩給新加坡」新聞,並寫下註解「呃…」(Errr…),引發網友熱議,質疑何晶不領情。台灣早在1月實施口罩出口禁令,何晶當時在臉書上與網友互動時證實,產線在台灣的新科工程,正將2條產線移回新加坡,屆時可提供N95等成人、青少年及兒童都能使用的口罩。經濟部在2月底也證實有新加坡廠商從台灣搬回2條口罩產線。

根據淡馬錫控股官方網站資料顯示,何晶曾任新科工程的總裁、執行長,2002年1月成為淡馬錫控股的董事會成員,同年5月任職執行董事,2004年1月擔任執行長至今。

新科工程是橫跨航太、電子等多領域的工程集團,94.4%股份由「淡馬錫控股」持有。淡馬錫控股的資金主要來自於星國政府,2004年成立至今從未公布財務報表,被外界視為星國最神秘的企業之一。

許多民眾不解何晶發文用意,不過也在貼文下留言感謝台灣好意,還有網友說,何晶身為第一夫人,如此回應非常無理,也有人批評,何晶此舉是將政治立場至於國民健康之上,且大部分新加坡網友也理性看待台灣捐贈口罩事宜。

何晶在臉書分享台灣捐贈口罩至新加坡的新聞,並下註解「呃…」引議。(圖擷自何晶臉書)

何晶在臉書分享台灣捐贈口罩至新加坡的新聞,並下註解「呃…」引議。(圖擷自何晶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