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美國研究:紐約疫情多歐洲傳入 病毒源頭仍是中國

美國科學家研究指出,紐約的武漢肺炎疫情早在一月底就由歐洲傳入,但病毒源頭仍是中國。(法新社資料照)

美國科學家研究指出,紐約的武漢肺炎疫情早在一月底就由歐洲傳入,但病毒源頭仍是中國。(法新社資料照)

2020/04/11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美國大爆發,尤其紐約州最為嚴重。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紐約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其病毒樣本與歐洲有高度相似,認為美國疫情早在1月底就已由歐洲傳入,但透過基因庫溯源,病毒源頭仍是中國。

綜合媒體報導,由於病毒在複製和傳播的過程中,會不斷出現突變,突變特徵就變成尋找病毒源頭的線索。目前全球各地的科學家以排序出超過3000種版本。

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基因技術中心總監赫吉(Adriana Heguy),和紐約西奈山醫學院學者范貝克(Harm van Bakel)分別領團,從當地武漢肺炎確診者的病毒基因突變特徵,追蹤病毒來源。

赫吉團隊分析3月初的75名紐約確診者病毒樣本,與全球病毒基因庫比對之後,發現有三分之二源自英、法、奧等歐洲國家,而且也發現部分患者的病毒基因,和美國西岸確診者有關,有些則直接源自亞洲。

范貝克則發現至少有7個不同的病毒族群傳入紐約,大部分來自歐洲,並斷定武漢肺炎病毒早在1月底至2月中就已在全球傳播。不過這並不代表病毒源自歐洲,科學家透過基因資料庫比對,認為武漢肺炎病毒最初的源頭仍是中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