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匈牙利新增210例 總理奧班:需要更多呼吸器

匈牙利總理奧班(見圖)因3月30日通過的「無限期」延長國家緊急狀態法案,飽受歐盟批評。(法新社)

匈牙利總理奧班(見圖)因3月30日通過的「無限期」延長國家緊急狀態法案,飽受歐盟批評。(法新社)

2020/04/10 2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匈牙利武漢肺炎(COVID-19)單日確診人數今(10日)刷新紀錄,新增210例。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昨(9)日宣布無限期延長全國封鎖,今天更表示需要更多呼吸器和加護病床。

《路透》報導,截至今日,匈牙利武漢肺炎確診數為1190人、77死,今日確診案例中,更有151例感染發生在首都布達佩斯的一間老人院,其中已有7人死亡。數據顯示,目前匈牙利近一半的武漢肺炎感染都發生在布達佩斯。

奧班指出,為因應疫情高峰期,有必要將庫存的呼吸器與加護病床,從原先的2000份增加到8000。他也說,未來匈牙利將可能有5分之1的醫護人員受到感染,「別的國家似乎已經隱隱窺探到隧道的盡頭有光,但目前,匈牙利並沒有看到。」

這波疫情的肆虐,讓奧班面臨執政十多年來的最大危機。匈牙利國會3月30日以疫情延燒為由,通過「無限期」延長國家緊急狀態,賦予奧班的極大「法令統治」權力,亦引起歐盟的批評。

此外,奧班認為,儘管發生了疫情危機,匈牙利也不應讓預算赤字超過經濟產出的3%,但財政部長瓦爾加(Mihaly Varga)上月卻表示,若使經濟復甦需要採取更多行動的話,他認為匈牙利不應頑固地堅持3%的赤字上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