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媒揭露解放軍血腥鎮壓西藏新疆 還秘調武警進駐香港

有外媒指出,有數位中國退伍軍人接受訪問時表示曾參與中國當局屠殺新疆人、西藏人等祕密行動,也證實中國當局在「香港反送中」期間,將各地武警偽裝成解放軍新兵輪調進駐香港。圖為反送中時期的駐港解放軍。(路透)

有外媒指出,有數位中國退伍軍人接受訪問時表示曾參與中國當局屠殺新疆人、西藏人等祕密行動,也證實中國當局在「香港反送中」期間,將各地武警偽裝成解放軍新兵輪調進駐香港。圖為反送中時期的駐港解放軍。(路透)

2020/04/10 21: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駐聯合國代表獲准進入聯合國人權理事會(UNHRC)諮詢小組,將在明年參與遴選17名人權調查員,負責審查全球言論自由、衛生、失蹤及任意拘留等情況,引起全球輿論譁然;然而近期有外媒撰文指出,有數位中國退伍軍人接受訪問時表示曾參與中國當局屠殺新疆人、西藏人等祕密行動,也證實中國當局在「香港反送中」期間,將各地武警偽裝成解放軍新兵輪調進駐港解放軍。

根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的《寒冬》雜誌報導指出,有位要求匿名的中國退役軍人透露,自己曾在2013年夏天被當局秘密派去殺害新疆人,他表示當時消息被封鎖得相當嚴密,上級指示他們是去演習;當時上級領導藉口是「維和」,「那些人看起來像維吾爾人,有一些是小孩,這些維族人手無寸鐵,我們拿著九五步槍(95式自動步槍)掃射,還有無人機指揮,他們逃到哪裡都得死。」

有位來自山東的退役軍人表示,自己在2011年被派去西藏參加鎮壓藏人的軍事行動,他表示「領導說喇嘛造反讓我們去鎮壓,真的假的我們也不知道,但不去不行,不去就是抗命。」,指出當時前往的過程中,整個部隊都被嚴密封在車裡,每名士兵還被矇上眼罩,「去了就包圍他們,只放進不放出,反抗的就打死,打死不少人。誰打死僧人最多就立一等功,再少點的就二等功,依次往下排。」

有位來自廣東的軍人還透露,中國當局還將武警老兵偷運進香港,他表示中國當局在2019年8月香港反送中活動的高峰期中,「把新疆、西藏、山東等地的菁英武警調到廣東軍區秘密訓練,然後偽裝成新兵輪調進香港」;他解釋,由於香港每年只能輪調新兵進來,只有2019年7、8月時換的全是老兵,全部都假冒2019級的新兵運進去,「為了確保這些訓練有素的武警到時能出來鎮壓抗議民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