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羅斯福號航艦確診增至416例 1人昏迷急送加護病房

美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有416名官兵確診,其中1人被送進重症加護病房治療。(法新社)

美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有416名官兵確診,其中1人被送進重症加護病房治療。(法新社)

2020/04/10 15: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軍尼米茲級核動力航空母艦「羅斯福號」(USS Theodore Roosevelt,CVN-71)爆發群聚感染,目前已有數百名官兵確診,現傳出1名士兵陷入昏迷,緊急送至重症加護病房治療。

根據《CNN》報導,美國海軍聲明表示,該名士兵在3月30日確認感染武漢肺炎,並於4月9日被人發現昏迷,已緊急送至關島的海軍醫院的重症加護病房治療。

美國海軍數據顯示,截至4月8日,羅斯福號的全體人員已有97%檢驗過病毒,其中有416人呈現陽性,數量佔整個美軍確診病例的20%以上。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副主席空軍上將海騰(John Hyten)指出,目前仍有1164個病毒檢驗在等待判定。

海騰也表示,將羅斯福號視為一個獨特個案不是一個好主意,美國海軍部署在海上的船艦太多,每艘核子航艦有近5千名水手。他們所要做的是,搞懂如何在出現疫情的環境下去計劃事情。

前艦長上校克勞齊(Brett Crozier)的求助信在媒體上被公開後,羅斯福號變成一場巨大海軍災難,克勞齊被前海軍代理部長莫德里(Thomas Modly)火速撤職,之後也被驗確診,莫德里則是因批評克勞齊「愚蠢」被砲轟失言,緊接著辭職下台。羅斯福號則不得不返回關島,疏散艦上數千名官兵。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