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只會說!美國務院發言人嗆中國:真正合作要實際行動

對於中國近日呼不斷籲各國合作,聯手對抗疫情,歐塔加斯(見圖)7日在推特開嗆:「真正的合作需要透明度和實際行動,而不只是說說而已!」(美聯社檔案照)

對於中國近日呼不斷籲各國合作,聯手對抗疫情,歐塔加斯(見圖)7日在推特開嗆:「真正的合作需要透明度和實際行動,而不只是說說而已!」(美聯社檔案照)

2020/04/08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之際,中國外交部卻連日與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唇槍舌戰。對於中國近日呼不斷籲各國合作,聯手對抗疫情,歐塔加斯台灣時間7日深夜在推特開嗆:「真正的合作需要透明度和實際行動,而不只是說說而已!」

歐塔加斯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連日在推特上就武漢肺炎發源處一問題爭議不休,歐塔加斯曾指出,「台灣早在12月31日就示警WHO,但中國要醫生閉嘴」,痛批中國隱匿疫情,造成病毒蔓延。

對此,中國外交部多次在記者會上反擊,稱國際上有人試圖「甩鍋」中國,讓中國成為最大的代罪羔羊,中國並多次呼籲,唯有各國團結合作,才能戰勝疫情。

不過,歐塔加斯7日於推特再度嗆聲。她說,美國歡迎中國呼籲各國共同防疫,接著話鋒一轉表示,「我們敦促北京分享所有的病毒數據,讓國際團隊調查中國爆發疫情的方式,並允許公民發表言論」。

最後,歐塔加斯更嗆,「真正的合作需要透明度和實際行動,而不僅僅是言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