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想逃!中國哀悼烈士想洗白 美、印連環追究疫情責任

中國於4月4日展開全國性哀悼,似乎想藉由緬懷烈士進而洗白,但美國、印度根本就不上當,仍持續追究中國在疫情大流行方面的責任。(路透)

中國於4月4日展開全國性哀悼,似乎想藉由緬懷烈士進而洗白,但美國、印度根本就不上當,仍持續追究中國在疫情大流行方面的責任。(路透)

2020/04/06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於4月4日展開全國性哀悼活動,緬懷那些在抗疫前線犧牲的烈士們,其中包括踢爆武漢肺炎病例後遭到打壓、最後染病死亡的李文亮醫師,因此外界痛批這根本是害死人再為他默哀,而美國、印度根本就不上當,仍持續追究中國在疫情大流行方面的責任。

《法廣》報導,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首席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日前率先出馬,痛斥中國隱瞞疫情相關消息才會導致目前的全球公衛危機。

另外,繼共和黨眾議員匡希恆(John Curtis)3月底向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提出「2020李文亮全球公共衛生問責法」草案後,同黨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和柯頓(Tom Cotton)4月也提出參院版本的同名法案草案,要對中國政府究責。

法案將賦予美國政府權力,對故意隱瞞或扭曲武漢肺炎疫情等公共衛生突發事件訊息的外國官員,實施取消簽證、凍結美國財產,禁止赴美等制裁。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更呼籲,應該要對世界衛生組織(WHO)是否協助中國隱瞞疫情資訊展開調查,他認為WHO必須為傳遞不實訊息、為中共粉飾太平的行為負責。

另一方面,印度國際法學家委員會和律師協會向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提出申訴,要求中國賠償武漢肺炎蔓延全球所造成的高額損失。印度方面指控,中國政府秘密研發了大規模殺傷武器(指病毒),藉此買空經濟衰敗國家的股票,進而掌控全球經濟,是以必須做出相應的賠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