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新解?川普建議用圍巾代替口罩

川普建議民眾可用圍巾代替口罩。示意圖。(歐新社)

川普建議民眾可用圍巾代替口罩。示意圖。(歐新社)

2020/04/02 0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9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全球擴散,歐美普遍主張口罩留給一線醫護人員使用,健康民眾不需穿戴,與亞洲廣泛鼓勵民眾戴口罩的做法不同,引發一連串討論。美國總統川普如今又有新招,建議民眾可用「圍巾」作為口罩替代品。

川普在今日的白宮防疫記者會中,被問到在公共場合是否有戴口罩的必要,他回應,「戴的不一定得是口罩,可以是圍巾,圍巾是受到專家高度認可的替代品,我不覺得有不妥的地方,大家也會想這麼做。」川普強調,他們不想因為任何理由,把口罩從醫護人員的手中拿走,且就材質來說的話,有些圍巾或許比口罩更有效。

《CNBC》報導,美國感染症醫學會醫師Angela Hewlett表示,圍巾的用途較著重在保護他人,防止自己的口沫暴露在環境中,造成他人感染,且也較能減少用手觸碰臉部的次數,但Hewlett也強調,尚不清楚圍巾是否有和N95或其他醫用口罩相同的防護效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