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非洲抗疫變暴力 警方濫權毆打平民

肯亞因武漢疫情實施封鎖、宵禁等政策以來,警方濫用相關權力的情形日益嚴重。(法新社)

肯亞因武漢疫情實施封鎖、宵禁等政策以來,警方濫用相關權力的情形日益嚴重。(法新社)

2020/03/29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雖相對其他大洲少,但專家指出目前其感染狀態與歐洲初期相似,極可能很快面臨疫情大爆發。因此非洲各國紛紛採取鎖國、宵禁等措施,卻陸續傳出警方濫用相關法令,對許多無辜民眾動用武力。

《美聯社》報導,南非從昨(27)日進入剛封鎖的幾分鐘後,警察在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對無家可歸的遊民吼叫並以警棍毆打,或者使用橡膠子彈。而盧安達是非洲撒哈拉以南第一個實施封鎖的國家,當地警方被指控槍殺2名平民,但政府當局否認。

肯亞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 Kenya)與其他19個人權組織今(28)日聯合聲明:「我們被警察的濫權嚇壞了!」他們並指出,陸續收到許多目擊者提供的錄影,畫面顯示警察恣意毆打民眾。

肯亞政府表示,宵禁是為保護民眾免於受到病毒威脅,違反宵禁是不負責任的行為。但人權組組織赤示,當一些民眾搭乘渡輪,試圖趕在宵禁前抵達港口城市蒙巴薩(Mombasa),警方直接投放催淚彈到渡輪,「大家嘔吐、擦眼淚,大大增加感染機率。」

肯亞法律協會(The Law Society of Kenya)擬對大法官提出宵禁違憲疑義。而美國經濟學家詹姆斯(James Shikwati)則警告,若肯亞繼續實施封鎖,暴力行為將只多不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