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強化太平洋空優 美軍砸79億元擴建關島基地

美國為強化太平洋軍事力量,砸下2.6億美元擴建關島空軍基地。(路透)

美國為強化太平洋軍事力量,砸下2.6億美元擴建關島空軍基地。(路透)

2020/03/27 13: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近年來軍事對峙不斷,為強化在太平洋地區的海、空優勢,美國砸下2.6億美元(約台幣79億元)經費,擴建位於關島的安德森空軍基地,提升軍機作戰、後勤補給能力。

美國《星條旗報》報導,擴建工程已在安德森基地跑道旁動工,其中1.32億美元的經費用於建設加油機通用維護機堡,預計2021年7月竣工,可用來支援C-17「全球霸王3型」運輸機、KC-46「飛馬」加油機、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以及多種類的戰鬥機維修、例行任務等工作。

此外,1.28億美元將用來打造燃料系統維修棚廠,可提供單架軍機停放,存放備品、工具和危險用品等,轟炸機、戰機、加油機和RQ-4「全球鷹」無人機執行任務期間,都可在此獲得支援。

華盛頓智庫「戰略與預算評估中心」(CSBA)高級研究員范托爾(Jan van Tol)分析,加強建設關島是為了保障日趨脆弱的前線,包括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對美軍抱持的態度,以及中國擁有打擊美軍駐日基地,甚至是關島的能力,「美國建設關島發出了一個訊號,那就是他們會持續在西太平洋扮演活躍角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