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新加坡所有政務人員減薪3個月 政府再撥1兆紓困

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表示,所有政務人員總共減薪3個月,另外政府會再撥出1兆紓困。圖為新加坡一名男子在看電視中的王瑞杰。(歐新社)

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表示,所有政務人員總共減薪3個月,另外政府會再撥出1兆紓困。圖為新加坡一名男子在看電視中的王瑞杰。(歐新社)

2020/03/26 19: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今(26日)宣布,總統、總理、內閣閣員及所有政務人員,將減薪3個月來聲援國人。另外,為了協助受到疫情影響的企業、工人及家庭,新加坡會再撥出480億新加坡元(約新台幣1兆)來紓困。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新加坡確診數來到631例,其中2人死亡。鑑於疫情持續惡化,兼任財政部長的王瑞杰(Heng Swee Keat)表示,將在上月已宣布對政務人員減薪1個月的基礎下,再減薪2個月,合計3個月。

王瑞杰表示,總統、國會議長及2名副議長都同意減薪,「在危機時刻,我們可以看出一個國家的特色。而在這些艱難時期,我們必須互相照料。」

紓困方面,政府擬動用新加坡內過去積累的儲備金,提取170億新加坡元(約新台幣3500億)投入到紓困預算上,現已獲得總統雅各布(Halimah Yacob)的原則批准。本次撥出的480億,連同上月公布2020預算案承諾撥出的64億新加坡元(約新台幣1330億),新加坡總計將撥出近550億新加坡元(約新台幣1.1兆)來應對疫情造成的經濟打擊,相當於GDP的11%。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