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驚! 香港再爆寵物狗驗出病毒陽性

香港1隻德國牧羊犬(德國狼犬)的飼主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狗隻也驗出病毒陽性反應。示意圖,非當事狗。(法新社檔案照)

香港1隻德國牧羊犬(德國狼犬)的飼主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狗隻也驗出病毒陽性反應。示意圖,非當事狗。(法新社檔案照)

2020/03/19 21: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2月28日從1隻寵物狗隻身上驗出新型冠狀病毒「弱陽性」反應,引發外界關注,港府今(19)日宣布,再度從1隻德國牧羊犬(德國狼犬)身上反覆測試出「陽性」反應,但狗隻並沒有出現任何症狀。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又稱漁護署)發言人今日指出,1隻德國牧羊犬隨飼主住在香港南區薄扶林,飼主已經確診武漢肺炎,檢驗單位也從德國牧羊犬身上反覆驗出病毒陽性反應,但飼主擁有的另外1隻中國原生「唐狗」則沒有驗出反應,2隻狗目前均無任何發病症狀。

漁護署表示,會繼續為前述狗隻進行密切觀察,繼續進行反覆檢驗病毒反應,同時強烈建議將所有確診者、密切接觸者的哺乳類寵物均進行檢疫,身體不適者應避免與動物接觸,若寵物健康狀況有異狀應趕快尋求獸醫幫助。

漁護署強調,現在依舊缺乏證據顯示寵物會傳播武漢肺炎給人類,或寵物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生病,所有飼主平時應常保持良好衛生習慣外,在任何情況下,絕不應棄養寵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