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知情人士踢爆! 2020坎城影展將停辦

坎城影展內部消息人士揭露,2020年第73屆坎城影展差不多是要停辦了,目前正在討論延期的可能性。圖為2019年坎城影展。(路透)

坎城影展內部消息人士揭露,2020年第73屆坎城影展差不多是要停辦了,目前正在討論延期的可能性。圖為2019年坎城影展。(路透)

2020/03/15 13:15

首次上稿13:15
更新時間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享譽全球的坎城影展,官方一直遲遲沒有宣布是否會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而取消,直到4月15日才會決定並於4月16日公布,但有內部消息人士出面揭露,2020年第73屆坎城影展差不多是要停辦了,正在討論延期的可能性。

坎城影展主辦單位否認該知情人士的說法

不過,坎城影展主辦單位否認該知情人士的說法,直指在4月中旬以前,不會就停辦與否做出決定。

據法媒《Le Point》報導,知情人士表示,原定於5月12日至23日舉行的坎城影展不會舉辦了,因為評審團在評選時不可能排除中國、韓國、伊朗、義大利等50幾個國家的電影(中韓義和伊朗都有受到旅行禁令影響,無法入境許多國家)。

回顧2019年的坎城影展,共吸引了來自121個國家和地區的1萬2527名與會者,以及5528間公司的代表,相關活動每天吸引6萬名遊客,其中包括5000多名記者。如果現在真的舉辦了,這些人當中若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病例,都會導致全體隔離的後果,更何況法國已規定取消100人以上的聚會。

另外,許多坎城影展的贊助商和合作夥伴都希望能夠停辦活動,例如蕭邦錶、萊雅、雷諾汽車等等,因為他們不想在嚴格的檢疫下參與電影節。

消息人士透露,坎城影展目前正在研究延期的可能性,但實在令人相當頭疼,假如選擇比較保險的秋天,在那時世界各地將會有各式各樣的影展出現,例如多維爾美國電影節、威尼斯電影節、多倫多電影節等等,亦即會有撞期的現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