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香港首例中鏢寵物犬 很可能是被確診者傳染

香港武漢肺炎確診者周巧兒飼養的寵物犬,先前被採集到新型冠狀病毒弱陽性反應,成為全球首宗確診犬隻個案。(擷取自網路)

香港武漢肺炎確診者周巧兒飼養的寵物犬,先前被採集到新型冠狀病毒弱陽性反應,成為全球首宗確診犬隻個案。(擷取自網路)

2020/03/14 18: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武漢肺炎確診者周巧兒飼養的寵物犬,先前被採集到新型冠狀病毒弱陽性反應,成為全球首宗確診犬隻個案。對此,漁農自然護理署發言人12日指出,該犬隻血清呈現陰性、目前也沒有病徵,將反覆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才會交還給主人。此外,漁農署與香港大學替該犬病毒進行基因定序,結果顯示可能是由確診者將病毒傳染給犬隻。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12日指出,從2月下旬開始已經先後多次幫該犬隻做了5次以上的樣本測試,並從牠口腔、鼻腔檢測到小量病毒;3月3日則幫該犬隻做了血清測試,結果為陰性反應。漁農署表示,結果呈現陰性代表犬隻的免疫系統,對病毒沒有強力的免疫反應;同時,也顯示目前犬隻抗體還不足以被測量。

漁農署補充,血清呈現陰性並不代表犬隻沒有染病,以人類為例,感染病毒時,如果沒有病徵,體內也未必會產生抗體,且身體一般也需要14日以上才可產生足以被測量的抗體。

此外,漁農署與港大公衛學院為該犬及密切接觸者體內的病毒進行基因定序,結果發現兩者病毒定序非常相似,顯示病毒很可能是由確診者感染犬隻。據悉,除了飼主周巧兒,還有兩名家傭與他們同住。

根據《香港01》報導,香港衛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14)日稍早表示,第85例確診者周巧兒犬隻,測驗結果已經從陽性轉為陰性,目前已交還給主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