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鄭州毒王」隱瞞旅遊史 1人影響全球近4萬人

中國鄭州公務員郭偉鵬近日隱瞞3月初義、法旅遊史,確診武漢肺炎後瞬間令中國網友氣炸,怒斥他是「一人毀一城」的「鄭州毒王」,恐影響全球近4萬人。(圖取自微博)

中國鄭州公務員郭偉鵬近日隱瞞3月初義、法旅遊史,確診武漢肺炎後瞬間令中國網友氣炸,怒斥他是「一人毀一城」的「鄭州毒王」,恐影響全球近4萬人。(圖取自微博)

2020/03/14 10:41

首次上稿 03-13 22:47
更新時間 03-14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中國鄭州一名公務員郭偉鵬近日隱瞞3月初義、法旅遊史,確診後瞬間令中國網友氣炸,怒斥他是「一人毀一城」的「鄭州毒王」;更有醫療從業人員在社群指出,郭偉鵬恐與近4萬人有密切接觸。

綜合媒體報導,爆發自中國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近日中國一名公務員郭偉鵬因隱瞞3月初赴義大利、法國,以及在阿聯轉機的旅遊史,確診武漢肺炎消息傳出後,瞬間被中國網友肉搜並斥為「一人毀一城」的「鄭州毒王」。

報導指出,郭偉鵬早已辦好簽證準備這次行程,但時逢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他直到3月1日才冒險從北京出境,飛經阿聯阿布達比,轉往義大利米蘭;旅行期間曾短暫赴法國巴黎1天,於6日回到中國,其後連續幾天檢測體溫正常,10日開始出現發燒症狀、隔日確診,12日證實為中國鄭州「首例境外移入病例」。

中國微博網友「DrX的醫學江湖」分析指出,郭男一共搭乘6個航班、1趟高鐵及1趟火車,估計密切接觸者已近4萬人,郭偉鵬何時開始帶原病毒已難以釐清,恐怕這4萬人都有被傳染的風險。

據悉,中國河南省鄭州市自2月4日起進行「封閉管理」,至3月11日傳已連續19天無新增病例。中國迄今總確診人數達80953例,其中死亡3180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