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尼武漢肺炎確診暴增至69例 4人死亡

印尼總統佐科威(左)視察防疫工作。(法新社)

印尼總統佐科威(左)視察防疫工作。(法新社)

2020/03/13 21:33

〔中央社〕印尼今天通報新增35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累計達69例,包括2名幼兒,新增3人死亡,死亡總數已達4人。衛生部將與更多學術機構及實驗室合作,加速追蹤並篩檢疑似患者。

印尼政府負責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發言的衛生部疾病管制及預防局局長艾瑪德(Achmad Yurianto)今晚公布最新疫情,同時宣布印尼已經取得1萬套新的檢驗試劑組,將加緊追蹤篩檢曾與確診個案接觸的人。

艾瑪德指出,最新篩檢報告發現新增35例確診,累計達69例,包括3歲及2歲的幼兒,這2名幼兒是因他們的父母而感染。

艾瑪德指出,新增的3起死亡病例分別是57歲女性、37歲女性以及59歲男性。3人都是今天才新增的確診個案。印尼11日通報首例確診患者病逝峇里島,是57歲的英國女性。

對於新增的35例確診,艾瑪德僅簡單表示,都是追蹤先前確診個案的接觸者才發現的。

印尼2日首度宣布2例確診後,艾瑪德受命為發言人,每天就疫情進展召開記者會,但他提供的訊息非常有限,遭致疫情不透明的批評。他自12日起已不再說明確診個案可能的感染來源,也從未提供確診患者在那些區域及活動足跡。今天宣布疫情後,並未接受記者提問。

接連幾天有印尼記者對提出質疑,艾瑪德指出,沒有必要公布確診患者所在區域,因為患者會移動,政府會掌握患者的活動範圍,但不會公開這些資訊,他相信很多民眾對武漢肺炎還缺乏相關知識,這樣做是為避免恐慌。

艾瑪德指出,追蹤確診個案接觸者能避免病毒傳播,衛生部國家健康衛生研究院生醫中心下週起將與艾克曼生醫研究院(Eijkman)、愛爾朗加大學(Airlangga University)及衛生部在各地的10間區域中心合作,加速篩檢並隔離疑似患者。

此外,印尼媒體「點滴網」(Detik)報導,繼日前宣布週日無車日活動將暫停兩週後,雅加達省政府再宣布,所有雅加達省政府管理的觀光景點都將關閉兩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