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大阪飯店推日人專用樓層 網友痛批國籍歧視

日本大阪「商務飯店來山」日前推出日人專用樓層的訂房方案,挨批是搞國籍歧視。(翻攝Google地圖)

日本大阪「商務飯店來山」日前推出日人專用樓層的訂房方案,挨批是搞國籍歧視。(翻攝Google地圖)

2020/03/13 20:42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深受外國背包客喜愛的日本大阪的「商務飯店來山」(ビジネスホテル 来山),日前在訂房網站上推出所謂「日人專用」樓層的訂房方案,以避免日本人下榻該飯店時遭外籍住客傳染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儘管此舉在日本並不違法,但網友仍痛批根本是國籍歧視。該訂房方案現已下架。

朝日新聞指出,該飯店此舉其實並不違反日本的旅館業法,但差別待遇仍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與批評,大罵這是國籍差別待遇、根據國籍區分樓層是啥意思,以致這個原本從本月1日實施到4月11日的訂房方案,提前在9日就中止預約,如今在日本國內知名訂房網站如Jalan與Rakuten Travel上,已看不到商務飯店來山的日人專用樓層訂房方案。

該飯店12日受訪時對於推出該方案導致外界不快致歉,社長山田英範說,他們只是想在住房率因疫情而銳減之際提振一下業績,他不會為這個方案做辯解,但該飯店真的沒有國籍歧視之意。

「商務飯店來山」因房價低廉與交通便利而在外國背包客間頗具人氣,特別受中國與南韓旅客喜愛。該飯店自2月下旬起屢接獲本地客詢問,擔心是否有很多中國人入住或要求房間不要離中國客太近,另有大量訂單取消導致住房率腰斬;因此便有員工提出所謂日人專用樓層方案以提振業績,並將此方案與原有的女性與學生折扣方案等同視之,完全沒想到這根本是兩回事。

日本旅館業法僅規定,除非身患傳染病或可能有違法或傷風敗俗之舉,否則業者不得拒絕旅客入住,但該法並無因旅客國籍而拒絕入住的相關條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