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沙國爆增24例確診 旅行禁令急增歐盟和12國

沙烏地阿拉伯1夜暴增24例確診病例,總數已達45例。今宣布實施旅遊禁令的國家再增歐盟地區和其他12國。(路透社示意圖)

沙烏地阿拉伯1夜暴增24例確診病例,總數已達45例。今宣布實施旅遊禁令的國家再增歐盟地區和其他12國。(路透社示意圖)

2020/03/12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為防疫情擴散,多國陸續擴大旅行禁令實施範圍。一夜宣布新增24確診病例的沙烏地阿拉伯發布最新行政命令,表示將擴大飛行和旅行禁令,其中包括歐盟和其他12個國家。

綜合外媒報導,沙國國家新聞社SPA援引內政部的官方消息稱,除歐盟外,最新決定擴大實施禁令的國家還包括歐洲的瑞士,亞洲的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菲律賓,以及位於非洲的蘇丹、南蘇丹、衣索比亞、厄利垂亞,肯亞,吉布地和索馬利亞。此外,所有非商業和貨物運輸功用,通過約旦陸路過境處的客運也暫停營運。

但官方也強調位於受災區的公民和居民有72小時可以返回沙烏地阿拉伯。行政命令也不包括位在菲律賓和印度的該國衛生工作者以及涉及必要預防措施的疏散、運輸和貿易旅行。

此前沙國政府已禁止前往約19個國家,並對未在入境處誠實申報健康訊息和旅行史的人開罰最高500000沙烏地里亞爾(約台幣400萬元)的天價罰款。其他預防措施包括暫時封鎖案例最多的蓋提夫(Qatif)地區、中止朝聖之旅;並關閉全國各地的學校和電影院,取消會議和體育賽事,以及推遲原定於下週舉行的G20部長級會議。

沙烏地阿拉伯確診人數已達45人,1人已康復,剩餘44人在醫院隔離。衛生部表示最新的病例包括從伊拉克返國的1男1女,還有1名在蓋提夫的12歲女孩。當局研判,她應該被日前自伊朗返國的祖父傳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