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BBC訪問被控「散布假新聞」 埃及人權律師遭判刑1年

2011年埃及「阿拉伯之春」革命領袖之一的埃及人權律師伊利雷米(見圖)今(11)日傳遭埃及法院以「散布假新聞」為由判處1年徒刑。(圖取自臉書Free Zyad Elelaimy)

2011年埃及「阿拉伯之春」革命領袖之一的埃及人權律師伊利雷米(見圖)今(11)日傳遭埃及法院以「散布假新聞」為由判處1年徒刑。(圖取自臉書Free Zyad Elelaimy)

2020/03/11 2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阿拉伯之春」(Arab Spring)革命領袖之一的埃及人權律師伊利雷米(Zyad Elelaimy)今(11)日傳遭埃及法院以「散布假新聞」為由判處1年徒刑,對此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痛批埃及官方濫訴濫審、毫無事實根據。

《路透》報導,2011年埃及「阿拉伯之春」革命領銜人之一、人權律師和前議員伊利雷米,今(11)日傳出遭埃及法院依「散布假新聞」判處1年徒刑、罰款埃及鎊2萬元(折合台幣約38500元)。

報導指出,事實上伊利雷米從去年6月起即遭埃及政府以不同罪名拘禁,這起「假新聞」案則歸因於伊利雷米某次接受英國《BBC》採訪的內容,被不知名律師向政府舉報。

伊利雷米的律師福茲(Ahmed Fawzi)表示,辯護團隊無法在法庭上釐清究竟是哪些言論使得伊利雷米被起訴。

對此,國際特赦組織痛批埃及法院判決「毫無事實根據」,並呼籲埃及當局立刻釋放伊利雷米。國際特赦組織聲明表示,「伊利雷米是一個良心犯,是慘遭埃及政府掃蕩異議人士及政敵波及的人」。

據悉,埃及現任總統塞西(Abdel Fattah al-Sisi)與前獨裁者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一樣都是軍人出身,近年來頻頻對自由派及伊斯蘭主義者政敵祭出打擊,迄今已有上萬人遭拘禁,但塞西否認任何壓迫政敵的指控,稱這些只是為了「穩定埃及」的必要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