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國男染肺炎病逝後 妻子因封城無法離家被迫「伴屍」

一名義大利男子感染武漢肺炎後在家身亡,因封城及隔離政策限制,該男妻子只能無奈「伴屍」,也無人可前來幫忙。(路透)

一名義大利男子感染武漢肺炎後在家身亡,因封城及隔離政策限制,該男妻子只能無奈「伴屍」,也無人可前來幫忙。(路透)

2020/03/11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義大利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於當地時間9日宣布全國封鎖,禁止公眾集會、限制民眾出行,呼籲民眾「待在家裡」,不過義國西北方的薩沃納省中卻發生一起人倫悲劇,一名義大利男子在感染武漢肺炎後,當地時間9日凌晨2點在家身亡,但因為封城及隔離政策限制,該男妻子只能無奈「伴屍」,無法將丈夫的遺體搬離住所,同時也無人可以前來幫忙。

根據美國《CNN》報導,薩沃納省博爾蓋托桑托斯皮里托市(Borghetto Santo Spirito)市長卡內帕(Ciancarlo Canepa)在當地時間10日時證實此事,表示目前該女仍和她丈夫的遺體共處一室,要到11日上午才能將遺體運走,卡內帕強調,由於隔離政策規定,不允許任何人接觸肺炎死者遺體,必須遵守安全規定。卡內帕也透露,當初是這名男子拒絕被送往當地醫院治療,才導致了現在這起事件發生。

鄰居表示,目前最重要的是,這位太太和丈夫的遺體在一起,但沒人能夠給她幫助或安慰她,因為沒人能夠靠近她,希望能夠盡快解決這個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