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曼谷市府取消潑水節活動

泰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曼谷市政府宣布取消所有市府主辦的潑水節活動,圖為2019年潑水節活動的資料畫面。(路透)

泰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曼谷市政府宣布取消所有市府主辦的潑水節活動,圖為2019年潑水節活動的資料畫面。(路透)

2020/03/10 18:30

〔中央社〕泰國今天宣布新增3起武漢肺炎病例,都和義大利有關,這讓泰國的確診病例達到53起。由於疫情持續延燒,曼谷市政府宣布取消所有市府主辦的潑水節活動。

泰國公共衛生部副常務次長永佑斯(Yongyos Thammawut)在今天的記者會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新增確診的其中一起病例是41歲的泰國女子,沒有出國史,但她和之前從義大利返國後確診的泰國男子有密切接觸。

另外兩起病例是夫妻,46歲的妻子2月28日從義大利返回泰國後感到不舒服,她47歲的先生沒有出國,但卻高燒且身體疼痛,檢測後發現是武漢肺炎,妻子隨後也確診。

截至今天為止,泰國的確診病例達到53起,1人死亡,33人康復出院,19人仍住院治療。

由於疫情持續延燒,俗稱潑水節的泰國新年宋干節(Songkran)今年慶祝活動規模持續縮減。

宋干節為4月13日到15日,繼曼谷考山路(Khaosan)商圈昨天宣布停辦所有潑水節活動後,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曼谷市政府發言人彭沙孔(Pongsakorn Kwanmuang)表示,宋干節期間市政府主辦的活動全部取消,也希望私部門能夠配合取消相關活動。

這是10年來曼谷市政府第二次全面取消市府主辦的潑水節慶祝活動,上一次取消是2010年紅衫軍上街抗議。

不只曼谷,旅遊勝地巴達雅市(Pattaya)宣布停辦每年宋干節假期前後舉辦的萬萊嘉年華(Wan Lai Festival),宋干節期間所有的娛樂活動也都取消。而春武里府(Chonburi)知名的海灘度假區邦盛(Bang Saen)以及普吉府(Phuket)的巴東海灘(Patong)也宣布今年不辦潑水節活動。

位於泰國東北的孔敬府(Khon Kaen)宣布取消所有宋干節慶祝活動,不過,傳統的新年宗教儀式仍會如期進行。

根據泰國機場公司統計,蘇凡納布機場(Suvarnabhumi)在過去兩週的每日旅客吞吐量從之前的20萬人次掉到9萬人次,國際旅客銳減5成到6成,泰國國內旅客則掉了2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