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首爾電話服務中心 驚傳34人群聚感染

韓國首爾一處電話服務中心,傳出包括員工、受訓者、職員家屬在內一共有34人感染武漢肺炎。(路透)

韓國首爾一處電話服務中心,傳出包括員工、受訓者、職員家屬在內一共有34人感染武漢肺炎。(路透)

2020/03/10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首爾九老區新道林洞的KOREA大廈11樓的電話服務中心(Call Center,處理電話應答相關業務),驚傳包括員工、受訓者、職員家屬在內一共有34人感染武漢肺炎,成為首爾市內迄今最多人群聚感染的場所。

《韓聯社》報導,在此之前,首爾的群聚感染包括恩平區天主教大學聖瑪麗醫院的14人,以及城東區綜合公寓13人確診。這次新道林洞KOREA大廈電話服務中心的集體感染事件,員工分別住在首爾的幾個區內,以及京畿道和仁川等地,有可能感染到家人和住處其他住戶,因此影響非常巨大。

該中心共有207人出入,包括148名員工和59名培訓員,考慮到其中許多人尚未經過病毒篩檢,群聚感染的規模可能會更大。此外,在共12樓的KOREA大廈裡,11樓的電話服務中心很可能與其他樓層接觸,例如搭乘電梯等等,更別提大樓內還有婚宴廳、咖啡館等公共場所,目前該建築物已全面關閉。

所謂電話服務中心,通常是大量員工坐在辦公室內戴著耳機看著螢幕,接聽來電或撥打電話的地方。因此,員工們會坐在狹窄的隔間不斷說話,亦即具有密切接觸和飛沫傳播等新型冠狀病毒傳染的關鍵途徑。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