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義總理簽署法案 封鎖倫巴底大區和14省共1600萬人

義大力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今(8日)簽署法案,封鎖倫巴底大區和14省,共有1600萬人口「現在(now)」必須接受強制隔離。(歐新社)

義大力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今(8日)簽署法案,封鎖倫巴底大區和14省,共有1600萬人口「現在(now)」必須接受強制隔離。(歐新社)

2020/03/08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的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達到5883人、233死,是歐洲疫情擴散的核心,義國總理孔蒂(Giuseppe Conte)今(8日)簽署法案,封鎖倫巴底大區和14省,他坦言共有1600萬人口「現在(now)」必須接受強制隔離。

《BBC》報導,孔蒂表示,被封鎖的包括摩德納省、帕爾馬省、皮亞琴察省、雷焦艾米利亞省、里米尼省、佩薩羅和烏爾比諾省、亞歷山德里亞省、阿斯蒂省、諾瓦拉省、韋爾巴諾-庫西奧-奧索拉省、韋爾切利省、帕多瓦省、特雷維索省、旅遊勝地威尼斯省,以及擁有義大利金融中心米蘭的倫巴底大區。

這項措施將持續到4月3日為止,封鎖區內的夜店、健身房、游泳池、博物館和滑雪場都強制關閉,餐廳和咖啡廳可以營業,但顧客與顧客之間至少要距離1公尺。另外,封鎖區民眾最好盡可能地待在家裡,若違反相關規定可能會面臨3個月的有期徒刑。

《CNN》報導,按照之前掌握的法案內容來看,相關措施還包括封鎖區內的民眾應絕對避免前往外地,但不可取消的工作或緊急情況除外、中小學校和大學都需停課至4月3日為止、醫護人員則不得請假、職業賽事關門比賽,地區性賽事全數取消等等。

《彭博》報導,身為歐洲第4大經濟體的義大利,封鎖1600萬人等於一口氣隔離了全國4分之1的人口,而且倫巴底大區的商業活動佔義大利國內生產總值的5分之1,北部多省則是義大利的經濟重點區域。因此,明天(9日)股市開市時孔蒂的這項決定將面對投資者的考驗。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