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接二連三!防疫專家呼籲別摸臉 下一秒自打臉

美國加州聖塔克拉克郡公共衛生局長柯迪才說完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是自摸口鼻眼,就吐舌舔手指以便翻頁。(圖擷取自網路)

美國加州聖塔克拉克郡公共衛生局長柯迪才說完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是自摸口鼻眼,就吐舌舔手指以便翻頁。(圖擷取自網路)

2020/03/06 00: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從公衛專家到國會議員紛紛告誡民眾,為避免感染引發武漢肺炎的新冠病毒,應該多洗手,不要摸口、鼻、眼與臉,但其中不少人卻被抓包,明明上一秒才告誡眾人別摸臉,下一秒居然自己就摸臉,甚至當眾舔指頭,令人哭笑不得。

華盛頓郵報整理了一小段影片,清楚顯示從白宮的新冠病毒回應協調員布瑞克斯(Debbie Birx)、民主黨聯邦女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佛羅里達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到病毒學家出身的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芮斐德(Robert Redfield)與世衛突發衛生事件執行主任萊恩(Mike Ryan),都被鏡頭捕捉到在呼籲多洗手與少摸臉之前或之後,就自摸臉。

紐約州拿梭郡衛生專員艾森斯坦(Lawrence Eisenstein)正對著麥克風苦口婆心規勸民眾勿摸臉時,站在他身後的官員卻秒摸臉;加州聖塔克拉克郡公共衛生局長柯迪(Sara Cody)則更驚人,才剛說完病毒的主要傳播途徑是自摸口、鼻、眼,不到1分鐘後馬上吐舌、舔手指以便翻頁。寇迪自打臉的影片被人貼到推特上,點閱率在5日一早逼近450萬。

就連美國總統川普也不例外。川普4日在一場會議上附和專家的勿摸臉建議時打趣說,他好幾個禮拜沒摸臉了,「好幾個禮拜,我都想它(臉)了」。但不少人在推特上吐槽,鏡頭明明拍到川普過去幾天才摸過臉。

但能怪川普與這些專家說謊嗎?不能,因為摸臉就跟眨眼一樣是一種自然動作,而且很難改變,甚至不會意識到自己正在摸臉或眨眼。知易行難,莫此甚是。

紐約州拿梭郡衛生專員艾森斯坦(右下角落)正規勸民眾勿摸臉,但他身後的官員卻秒摸臉。(圖擷取自網路)

紐約州拿梭郡衛生專員艾森斯坦(右下角落)正規勸民眾勿摸臉,但他身後的官員卻秒摸臉。(圖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