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耳其擊落2敘利亞戰機 飛行員及時逃生

土耳其軍方公布,擊落2架敘利亞的「蘇愷-24」(Su-24)戰機。(法新社)

土耳其軍方公布,擊落2架敘利亞的「蘇愷-24」(Su-24)戰機。(法新社)

2020/03/01 2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敘利亞與土耳其衝突越演越烈!敘利亞國家通訊社今(1)日也,敘利亞2架戰機在該國西北部遭土耳其擊落,4名飛行員跳傘逃生;另一方面,土耳其國防部也證實,擊落敘利亞2架「蘇愷-24」(Su-24)戰機,並摧毀敘方防空系統,土國宣布展開「春之盾行動」,討伐敘國阿塞德政權。

綜合外媒報導,敘利亞政府表示,2架戰機在敘利亞西北部被土耳其軍隊擊落,當地正是兩國的衝突熱點,所幸4名飛行員及時彈射逃生。

此前,敘利亞軍方媒體透露,敘國已在西北部擊落1架土耳其無人飛機,並封閉當地領空,以便穿越該國西北地區的任何航班或無人駕駛飛機。敘國表明,任何進入敘利亞領空的飛機都將被視為敵機並被擊落。

土耳其國防部證實,在敘利亞擊落1架土耳其的無人機後,土方確實在敘利亞境內的伊德利卜(Idleb)地區打下2架蘇愷-24戰機,並將當時擊落土耳其武裝無人機的防空系統摧毀,連帶另外2個防空系統也一併殲滅。

土耳其1日公布討伐敘利亞總統阿賽德的行動代號「春之盾」,土國國防部長艾卡(Hulusi Akar)指出,自2月27日迄今,已經殲滅約2200名敘軍、1架無人機、8架直升機、103部坦克車、10挺榴彈砲,以及3套防空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