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海軍情》中國海警採購「直-9」飛行模擬器 擬打造第二海軍

中國海警局已採購直-9直升機飛行模擬器,顯見海警局將打造艦載航空武力。圖為直-9降落在中國軍艦上。(美聯社)

中國海警局已採購直-9直升機飛行模擬器,顯見海警局將打造艦載航空武力。圖為直-9降落在中國軍艦上。(美聯社)

2020/02/29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上保安廳擁有17艘大型直升機巡視船以及50多架直升機,而中國海警局雖然擁有將近40艘可搭載直升機的船艦,卻鮮少有直升機執行任務。不過,中國全軍武器裝備採購訊息網顯示,近來中國海警已採購「直-9」直升機飛行模擬器,顯見海警局將強化艦載航空武力,打造「第二海軍」。

據《新浪軍事》報導,中國海警局具有直升機起降甲板和機庫的船艦,包括上萬噸級、5000噸級、3000噸級以及818型海警船,還有由中國海軍退役053H2G飛彈護衛艦所改裝成的巡邏艦。理論上機載能力比日本強,但大多數時候機庫都是空空如也。

沒有直升機,讓中國海警局處處受限,例如多次救援漁民的行動中,最後只能將任務轉交給擁有直升機的單位。同時,中國海警局在海上追蹤可疑船隻展開登船、驅離等行動時,已出現船艦力有未逮的狀況,因此希望靠直升機的機動性彌補船隻不足。

另外,中國海警局自海洋局、公安部的聯合指導改組,目前為中央軍委領導,雖然聲稱兼具海上維權和人道主義救援的和平、戰鬥特性,其目標便是建立本身的直升機部隊,在機種選擇上,最後採用軍事和一般民間領域都能應用的直-9作為第一代海警直升機。

直-9直升機是中國哈爾濱飛機製造公司取得法國海豚直升機許可生產的通用直升機,目前衍生為戰術運輸直升機直-9B、艦載直升機直-9C、武裝直升機直-9G、反坦克的直-9W、直-9W升級版直-9WA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