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爆增震驚南韓 台人曝現況「防疫態度分水嶺」

南韓確診病例急遽攀升,政府當局派出人員四處消毒。(法新社)

南韓確診病例急遽攀升,政府當局派出人員四處消毒。(法新社)

2020/02/27 1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急遽攀升,今(27日)再確診單日超過500例、累積逾1700病例。一名嫁去南韓的台灣人透露南韓的現況,表示自從南韓爆發群聚感染後,媒體、政府或民眾都變得比較重視防疫,「真的態度是非常明顯的分水嶺」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南韓確診病例急遽攀升,除了今再確診超過500例,累計逾1700例之外,大邱又有1名患者不治,成為該國第13名死亡案例。南韓死亡人數僅次於中國、伊朗,排名全球第3。

一名網紅、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今天臉書PO出近日南韓的現況,「韓國31號確診者群聚感染爆發到現在8天,加上他們檢驗還蠻積極的,就是所有接觸有症狀全部檢驗,所以陽性人數激增得很快。」

「台灣妞韓國媳」說,自己明顯感覺到南韓爆發群聚感染後,「不管媒體、政府或是現實社會大眾都有變的比較重視防疫,真的態度是非常明顯的分水嶺」。她也觀察,「很多台灣人看人數上漲很快很緊張,但我覺得看病毒潛伏期還會繼續新增人數至少10天,因為大家被嚇到是8天前的事情,在那之前比較容易被傳染,也可能已染病,甚至其中一例是食物配送員到店家領餐,拿下口罩3分鐘左右,店內就有人被傳染了」。

「台灣妞韓國媳」話鋒一轉指出,「首爾現況大家警覺性變高,但還是沒有特別感覺生活差異,當然囤糧買口罩這種是有,但是我們並沒有陷入恐慌!大家很正常的生活作息,減少出門、注意衛生這樣而已」,並期盼「希望到3月中,疫情可以穩定控制下來!」

「台灣妞韓國媳」還透露,「中國對在中國境內的韓國人在門上貼封條,造成韓國輿論,在罵政府說,你看中國為了保護自己國民,這樣對待我們韓國人,那政府為什麼看中國臉色,不以韓國國民為優先?」結果青瓦台卻回應:「貼封條的不是中國政府決策」。

網友見狀紛紛留言,「中國人哪來的臉去封別國人,也不看看病毒是哪國傳給全世界的」、「韓國人跟日本人比起來有求生意志多了」、「韓國政府對中國政府真的是軟到不行」、「中國就是標準的做賊喊抓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