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鍾南山:曾預測2月確診達7萬 投稿國外期刊卻被退回

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天表示,他們曾經做過預測模型,中國疫情將在2月中旬或下旬達到高峰,確診病例約6、7萬人,資料投到國外權威期刊,卻被退了回來。(法新社資料照)

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天表示,他們曾經做過預測模型,中國疫情將在2月中旬或下旬達到高峰,確診病例約6、7萬人,資料投到國外權威期刊,卻被退了回來。(法新社資料照)

2020/02/27 1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今天表示,他們曾經做過預測模型,中國疫情將在2月中旬或下旬達到高峰,確診病例約6、7萬人,資料投到國外權威期刊,卻被退了回來,「事實上,我們預測更接近權威。」中國國家衛健委資料顯示,截止至26日24時,中國總計報告確診病例78497例,與鍾南山預測數據相近。

綜合媒體報導,廣州市政府新聞辦今天(27日)在廣州醫科大學疫情防控專場新聞記者會,鍾南山談到疫情預測時表示,疫情開始時,國外有流行病學家用權威的試驗模型,預測2月初中國感染武漢肺炎人數將達到16萬人,但這是沒有考慮到國家的強力干預,也沒有考慮春節後的延遲復工的情況。

鍾南山說,他們也做了預測模型,2月中旬或下旬達到疫情高峰,確診病例約6、7萬人,投到國外權威期刊,被退了回來,因為與上述的預測水準差太多,還有人傳微信給他「你的話幾天之內就會被碾個粉碎」,但事實上,他們預測更接近權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