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印尼力守「零病例」 鑽石公主號9人確診

印尼政府證實,鑽石公主號(見圖)有9名印尼公民武漢肺炎確診。(法新社檔案照)

印尼政府證實,鑽石公主號(見圖)有9名印尼公民武漢肺炎確診。(法新社檔案照)

2020/02/24 21: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新型冠狀病毒散播世界各國,人口2.6億的印尼目前維持「零病例」;但印尼官方證實,停靠日本橫濱的鑽石公主號郵輪上有78名印尼籍船員,其中9人染病,目前正與日方協調如何將其餘健康公民帶回。

根據《雅加達郵報》報導,印尼衛生部長阿古斯.普特蘭托(Terawan Agus Putranto)證實,在鑽石公主號上共有78名印尼籍人士,9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正在日本的醫院接受治療,印尼政府不希望撤回69名印尼公民時,欠缺適當的考慮與措施。

普特蘭托說,政府希望確保撤回公民的過程不會殃及印尼國內防疫,因為當地仍維持「零病例」,在拯救滯留日本的公民時,會優先考慮全國2.6億人民的安全,「我們不能做出輕率的決定,這賭注很大」,希望印尼能夠繼續留在「綠色地帶」。

普特蘭托強調,印尼政府目前正在與日本進行談判,討論是要海運,或用飛機撤離健康的印尼籍人士,與此同時,政府也要規劃公民返國後必要的措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