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武漢封城至今已月餘 市民泣訴父親求助無門橫死悲劇

武漢市民透過外媒泣訴,父親因為「求診無門」而離開家中,最後被發現橫死街頭。(美聯社)

武漢市民透過外媒泣訴,父親因為「求診無門」而離開家中,最後被發現橫死街頭。(美聯社)

2020/02/24 11: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封城」防疫至今已有1個月,儘管中國官方近期公布的每日新增確診、死亡病例數字略有下降,但武漢市目前仍是全世界最嚴重的肺炎疫區,困守城內的武漢市民透過外媒泣訴自身遭遇的慘劇,描述父親因為「求診無門」而離開家中,最後被發現橫死街頭。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在武漢市擔任房仲的楊晶晶,在疫情初期和許多中國人一樣,在社群媒體中轉發官方的正能量口號「武漢加油」,但在封城將屆滿1個月時,她卻被警方通知父親橫死街頭。楊晶晶在2月16日發現父親楊元運失蹤,並在他的手機中留有遺書,內容寫著:「如果這次疫情和我開了一個玩笑,我坦然接受它的洗禮。如果我的病體有用,就獻給這次疫情做醫學研究。願天下人不受病魔的折磨!」

在楊元運失蹤數日後,楊晶晶與母親在他的手機發現,過去楊元運曾多次聯繫社區人員,告知自己已出現肺炎症狀,但社區人員百般推拖,甚至還跟楊元運說:「我覺得你根本就是沒有什麼病,就是你想太多了,知道吧。」楊晶晶表示:「我打電話去社區問責,他們說我是騷擾他們。他說,我們百分百沒有責任,你們作子女的幹嘛去了?」然而在2月21日時,楊晶晶收到警方通知,在街頭找到他父親的遺體。

另外,一名25歲的浙江青年樓威辰在1月25日帶著4000個口罩趕到武漢,在武漢做志工,日夜在武漢街頭配送物資,在武漢市內工作的將近一個月時間,他也目睹了大大小小的人間慘劇。樓威辰回憶:「我救助了一戶家庭,這戶家庭本來是四口之家,還蠻和樂融融的,結果肺炎奪去了父親的生命,母親也因為肺炎進了ICU,後來姐姐也進了醫院,被列為確診病人,弟弟在酒店隔離。」

樓威辰坦言,他每天在武漢都看到許多慘況,剛開始到武漢的時候心理壓力很大,並有很長時間都在失眠,而他在武漢救助市民也是在自費購買物資。不過,樓威辰表示,雖然目前的生活狀態非常忙碌及勞累,但他在擔任志工期間幫助了很多人,對此也感到欣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