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好慘!支援湖北醫療隊醫生用頭髮幫同事縫傷口

中國湖北頻傳物資僅缺消息,日前有為外科醫生透露因當地物資不齊全,自己只能應急用頭髮幫受傷同事縫合傷口。(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湖北頻傳物資僅缺消息,日前有為外科醫生透露因當地物資不齊全,自己只能應急用頭髮幫受傷同事縫合傷口。(圖翻攝自微博)

2020/02/24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湖北不斷傳出醫療物資緊缺的消息,日前有位外地援鄂(湖北省)醫療隊的外科醫生透露,因當地物資不齊全,同事在理髮時不慎被剪下部分耳朵,自己只能應急用頭髮幫受傷同事縫合傷口。消息一出,引起中國網友議論紛紛,不少人誇讚醫生反應快、醫術高超,但也有不少人心疼第一線醫護人員,得在這樣的環境下奮鬥。

根據中媒《梨視頻》報導,有1位加入外地援鄂醫療隊的護理師,在剪頭髮時被粗心理髮師剪掉部分耳朵,來自西安高新醫院的外科醫生王琦在群組看見訊息,馬上下樓幫同事清創、治療。但無奈當地醫院物資不齊,提供的縫合針、線皆太粗,並不適用於耳上傷,醫生只能緊急用注射針頭和頭髮幫同事縫合。「用了十幾分鐘,大概有5針」他向記者表示,過去在美容燒傷科也曾遇過用頭髮幫病人縫合傷口的特殊狀況,沒想到又一次能用上這特殊方法。

消息一出,中國大批網友稱讚醫生機智、技術實在了得,但仍有不少網友擔心頭髮未滅菌且強度是否夠,也有人批評「我就不明白,支援的護理師只要能自己整理就好,為甚麼一定要逼剪短,短到會剪到耳朵!然後物資不齊得用頭髮來縫傷口也能被渲染成美談!第一線醫護人員真的太苦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