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北海道小學打菜阿姨確診 生病後仍有上班

日本北海道江別市某小學的打菜阿姨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出現喉嚨痛等症狀後仍然有出勤。日本北海道民眾示意圖。《法新社》

日本北海道江別市某小學的打菜阿姨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其出現喉嚨痛等症狀後仍然有出勤。日本北海道民眾示意圖。《法新社》

2020/02/23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江別市昨(22日)發布的確診病例當中,有1名今天(23日)證實為江別市內某小學的打菜阿姨,其出現喉嚨痛等症狀後仍然有出勤。

《NHK》報導,北海道江別市政府今召開記者會,透露校外廠商烹飪好的飯食送來後,該名確診婦女會一一用容器分批裝好再送到各教室的門口。在作業期間,她會穿著白色外袍、口罩和手套。

該病例從2月13日開始發生喉嚨痛等症狀,14日仍繼續上班,到了15日發燒到37度才請假。當局表示,與病例密切接觸的2名同事已停止上班並接受健康觀察,直到28日沒有症狀才能回到崗位。

另一方面,該病例幾乎沒有機會和老師或學童接觸,而校方在病例確診後按照保健所的指導,每天2次在校內消毒,預計25日開始照常上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