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武新知》美海軍維吉尼亞級核潛艦 規劃部署極音速武器

美國海軍2021財政年度預算案計劃書指出,海軍規劃在維吉尼亞級核子攻擊潛艦部署極音速武器,預計在2028年達到初始作戰能力。圖為維吉尼亞級核子潛艦「科羅拉多」號。(美聯社)

美國海軍2021財政年度預算案計劃書指出,海軍規劃在維吉尼亞級核子攻擊潛艦部署極音速武器,預計在2028年達到初始作戰能力。圖為維吉尼亞級核子潛艦「科羅拉多」號。(美聯社)

2020/02/23 14: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大國競逐極音速武器戰力,根據美國海軍2021財政年度預算案計劃書,海軍規劃在維吉尼亞級核子攻擊潛艦(Virginia-class submarine)部署極音速武器,預計在2028年達到初始作戰能力(IOC)。

根據《美國海軍學會新聞網》(USNI)報導,海軍提交的2021財政年度預算案,總額215億美元(約新台幣6559億元),比本年度上升5%,主要用於造船(下一代的哥倫比亞級核子潛艇)、飛機(F-35)、武器(海基戰斧巡弋飛彈)、常規快速打擊(極音速武器)、無人機、雷射武器系統、資訊戰、人工智慧運用及海軍陸戰隊遠征裝備等領域,確保美軍在大國競爭下的技術優勢。

報導指出,在常規快速打擊項目,美國海軍希望投入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4億元)進行研發,目標是能從水面及水下進行精準、即時的打擊。海軍將設計一款由通用極音速滑翔彈體(C-HGB)與34.5英吋(87.63公分)的兩節火箭推進器組合的飛彈,部署在維吉尼亞級核子潛艦,預計2028年達初始作戰能力(IO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