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稱「禁野」不理性 中國蛙類養殖委員會遭撤銷

牛蛙示意圖。(資料照)

牛蛙示意圖。(資料照)

2020/02/22 1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爆發武漢肺炎,華南海鮮市場以及野味販售被視為疫情起源,在人心惶惶的時刻,中國蛙類養殖委員會卻發表文章,稱「禁野」不理性、不科學,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立即止血,撤銷該委員會,文章也被刪除。

綜合中媒報導,日前中國蛙類養殖委員會發表文章「野生動物養殖是人類祖先的偉大創舉」,文中稱因一次疫情就全面禁野將是武斷的,不科學、不理性,對於人類而言,對野生動物產品的需求從未停止,某種意義上說已經成為剛性需求。該委員會於去年成立,第一任主任委員為黑龍江省四寶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鳳春,公司主要經營林蛙養殖、山特產品、畜產品。

這篇文章引發軒然大波,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也急忙撤銷該委員會,對於外界批評將虛心接受,並強化管理。中國社交平台「微博」網友對此議論紛紛,有人好奇「居然還有這麼個協會」,也有人憂心「以後沒牛蛙吃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