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熊本新增2確診病例 當地已3人感染

日本熊本縣昨(21日)出現當地首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如今又有2人確診,使得熊本縣內的病例達到3起。(彭博)

日本熊本縣昨(21日)出現當地首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如今又有2人確診,使得熊本縣內的病例達到3起。(彭博)

2020/02/22 1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熊本縣昨(21日)出現當地首位武漢肺炎確診病例,1名20來歲的女護理師被驗出病毒,如今又有2人確診,使得熊本縣內的病例達到3起。

《NHK》報導,熊本託麻台復健醫院女護理師,和50來歲的爸爸一起住在熊本市,爸爸本身則是市內某公司的職員,沒想到女護理師和父親先後驗出武漢肺炎。

熊本市指出,女護理師17日出現咳嗽症狀,18日發燒後便到熊本市內某醫療機構就醫,19日又前往市內其他醫院看診。不過,女護理師症狀始終沒有好轉,20日於市內第3間醫院就醫後被採集檢體,21日確診。

日本當局篩檢了與女護理師密切接觸的父母,結果母親呈現陰性,父親則在22日確認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目前這對父女都在傳染病專門醫院住院,雖然發燒到38度但意識清楚可以說話,病情不算嚴重。

女護理師和父親並沒有出國旅遊史,自然也沒有去過中國。在父女倆之外,熊本縣還有1名6旬男子確診染病,當局今日將說明詳細內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