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共塑造懷胎9月護士為英雄 中國網友痛斥草菅人命

中國官媒《央視》的《軍事紀實》特別節目「人民軍隊戰疫紀實」,播出武漢市漢口區醫院急診科懷孕9月護理師趙瑜(圖右)的工作情形,被中國網友痛斥政府是在草菅人命。(圖擷自微博)

中國官媒《央視》的《軍事紀實》特別節目「人民軍隊戰疫紀實」,播出武漢市漢口區醫院急診科懷孕9月護理師趙瑜(圖右)的工作情形,被中國網友痛斥政府是在草菅人命。(圖擷自微博)

2020/02/22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境內(不含香港、澳門)武漢肺炎病例已達7萬5899例確診、2236例死亡,在疫情嚴峻之際,中共試圖塑造英雄來穩定人心,官方媒體近來更大量報導1名懷胎9月女護理師在前線醫院工作的消息,但中國網友見狀並沒有像當局想像那般歌功頌德,反倒是痛斥政府在草菅人命。

中國官媒《央視》的《軍事紀實》特別節目「人民軍隊戰疫紀實」,播出武漢市漢口區醫院急診科懷孕9月護理師趙瑜的工作情形,院內護士長范琳琳透露,大家都勸她休息待產,但趙瑜希望堅持到最後,讓同事多點休息時間。

眾所皆知,急診科是收治發燒患者的前線單位,趙瑜在《央視》拍攝當天剛上班就遇到1名發燒的老奶奶,她幫老奶奶做完檢查後,老奶奶不忘苦口婆心地告訴趙瑜「可以請假了,要不然很危險」,但趙瑜僅回答「謝謝您關心」,似乎仍不願休假。

趙瑜說,她已聽聞有醫護人員被感染,家人也反對她上班,但留在崗位上不僅是職責使然,她也希望能為抵抗疫情出點力,讓小孩出生在沒有疫情的世界。

中國網友看完這則特別節目後並沒有感動得痛哭流涕,反而痛批這根本就是「沒有人道精神的讚美」,還有人怒斥「X的,連孕婦都不放過,這可是兩條人命」。

而在趙瑜之後,另有1名武漢護士流產10天後重回前線,《武漢晚報》為其進行特別報導後,中國網友同樣也不買單,砲轟「這種苦情宣傳很混蛋」、「這種滅絕人性的做法什麼時候可以停止?」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