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氣炸!日媒爆安倍每次會議僅開10分鐘 做樣子給媒體拍攝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路透)

2020/02/22 00: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已成為確診案例最多的國家之一。而在防疫的關鍵時刻,首相安倍晉三的一舉一動都被放大檢視。繼日前接見業者大吃河豚後,安倍21日又被爆出每次召開疫情控制會議時,大約只有10分鐘左右,而開會目的是讓媒體拍攝做樣子,讓網路不滿聲浪爆發。

安倍晉三近日在日本引起大量反彈聲浪,19日他在官邸接見河豚業者,並現場大啖河豚生魚片,還稱讚「河豚是生魚片中最美味的,希望來日本的西方旅客可以多多品嘗,享受當季美味」。

21日又有日媒報導,安倍晉三1月成立了疫情控制總部,由安倍擔任司令長,目前已開了超過10次會議。日媒爆料,會議每次開會的時間只有大約10分鐘左右。該日媒更引述一名官員說法「我們在短短十分鐘內開會,是為了讓電視攝影機捕捉安倍問政的場景」,目的就是為了讓公眾看到政府有所做為。「這是安倍首相想讓人產生一種有在做事感覺的慣用手法」。

新聞中,官員更爆料,2月14日安倍迅速結束會議後,前往飯店花3小時享用了豪華晚餐;報導引述了一名政治評論家森田實的批評表示,儘管已經有人因疫情喪生,安倍並沒有嚴正看待。

該新聞傳出後,引發日本網友譁然,紛紛在推特轉載痛罵「他該被捕下獄」、「不想再看到安倍」、「NHK繼續躲起來不敢罵安倍」、「逃避的行為」、「太誇張了」、「真是差勁」、「安倍不是人,是魔鬼」、「這種人無法理解百姓的感受」、「他與往常一樣,美食、高爾夫」、「日本人民該判他死刑」、「完全沒危機意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