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報告救星!「複製、貼上」發明者 美傳奇工程師逝世享壽74歲

發明「剪下、複製、貼上」等編輯功能的美國傳奇電腦工程師泰斯勒在當地時間17日逝世,享壽74歲。(圖擷自Wiki)

發明「剪下、複製、貼上」等編輯功能的美國傳奇電腦工程師泰斯勒在當地時間17日逝世,享壽74歲。(圖擷自Wiki)

2020/02/20 1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發明「剪下、複製、貼上」等編輯功能的美國傳奇電腦工程師泰斯勒(Larry Tesler)在當地時間17日逝世,享壽74歲。

綜合外媒報導,泰斯勒1945年生,1961年進入史丹佛大學就讀,主修計算機科學,從事一段時間的AI研究後,在1973進入帕羅奧多研究中心公司(Palo Alto Research Center)前身「全錄帕羅奧多研究中心」(Xerox PARC)工作,在這段期間內,發展出「剪下、複製、貼上」這3個劃時代的編輯功能。

1980年泰斯勒進入蘋果公司(Apple),開發多項蘋果產品,麥金塔和Lisa最早普及剪下、複製、貼上功能的個人電腦,很大程度上歸功於他,1997年離開蘋果時,最高曾擔任至副總裁兼首席科學家。

全錄也在推特上致敬這名傳奇工程師,「剪下、複製、貼上」發明者、前全錄研究員泰斯勒星期一逝世,多虧了他的創新思想,讓您們的工作變得更輕鬆,請和我們一起歌頌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