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國部長酸港人瘋搶衛生紙「低能」 籲國人勿效仿

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長陳振聲。(圖截自陳振聲臉書)

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長陳振聲。(圖截自陳振聲臉書)

2020/02/19 1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下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球,近日香港有傳言民生用品可能斷貨,造成港人瘋搶,甚至還有劫匪持刀去超市搶走600捲衛生紙。網路上流傳一段新加坡貿易與工業部長陳振聲的錄音檔,內容為陳振生對新加坡人仿效港人作為感到難以置信、非常不可取,呼籲新加坡人不要學習港人「低能」舉措。

綜合外媒報導,該段錄音為陳振聲向基層解說新加坡口罩政策的片段,對於近日新加坡人也開始瘋搶民生用品,陳振聲直言,這種行為非常丟臉,甚至為此感到羞恥。他指出,香港人擔心物資短缺,是因為香港物資仰賴中國,但新加坡衛生紙的供應來源則是馬來西亞和印尼。

陳振生說,沒有衛生紙,水也可以,為甚麼要表現地如此「低能」?接著,陳振聲還批評「那些自私的白癡(selfish idiot)還買光了酒精棉片,用那一小塊來擦桌子」,認為這些酒精棉片應該留給需要的糖尿病患者使用。

他呼籲,新加坡人搶購、囤積物資的行為,會影響新加坡與全球的貿易,「如果我們表現不佳,外界就會認為我們的社會就是這樣,若我們失去理智且無法穩定,有誰會跟我們做生意?」陳振聲也說,只要社會開始恐慌,供應商就可能利用此機會哄抬價格,若新加坡人在繼續表現像「白癡」一樣,國外供應商就會再次抬價。

陳振聲指出,只要一部分人像「白癡」一樣行事,其他所有人就會被連累,這種行為不僅會影響價格談判政策,也會扼殺新加坡未來的商機。他警告,「如果再繼續做這樣的事情,不用等病毒來殺我們,我們的行為就已經殺死了自己」,並強調這是正在發生的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加坡藥局口罩售罄。(法新社)

新加坡藥局口罩售罄。(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